旁白_せいよう

人间情未了,不敢道沧桑




我=旁白
文野全员厨偏中厨,太中酱不逆不拆
任何问题请移步私信,评论区ky会删
太中/凯源热恋期
有任何想说的故事或烦恼,我的私信一直敞开💕
谢谢您喜欢我的文字
封面@初恋战线
背景来自行距宝约稿

【双黑】殒身梦境


☆花吐症pa


☆破镜重圆式爱情


☆武侦宰×港黑中


☆全文5k+









Summary:


      “当爱已成习惯,便无法再割舍。”









     【殒身梦境】








00


       “中原干部,突然造访我无意冒犯,但就目前状况来看,我只能找你,请你救太宰那家伙一命。”





       在一众港口黑手党枪口的注视下,国木田独步双手举过头顶,郑重其事的向背对着他的港黑干部发出无奈的最后通牒:





       “我知道你和太宰有一些私人恩怨,但就算是为了我们共同守护的这座城市的平衡,拜托了,请救救他。”





        独闯港口黑手党之前,国木田独步想到了万种可能,或许脾气火爆的黑手党干部会选择头也不抬的叫他滚蛋,也许更糟糕一点,他会在这里丧‖命,来黑手党请求帮忙本就是孤注一掷的决定。但国木田独步料想到的所有结局,在年轻干部的一声轻笑中全部破碎:





     “切,什么嘛,早点来找我不就好了。”





       中原中也越过楞在原地的国木田独步,示意黑手党成员放下枪‖械,自顾自的向前走去。





        “可是,中原先生……”





       “还有,我不觉得一个诡计多端的自杀狂能左右的了横滨的平衡和你们武装侦探社。”





      中原中也打断了国木田独步不可置信的发问。





      “我答应去,是因为不想那个渴望死亡的混‖蛋‖阴谋家如愿以偿。”





01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第一次见面是以中原中也单方面的殴‖打为开场的。中原中也会因为港口黑手党派来一个小鬼调查荒霸吐而嗤之以鼻,会因为太宰治称他为“羊之王”而大骂他是蠢货,会因为同伴被要挟不得以而和太宰治联手不耐烦,会因为游戏厅少年人之间的一个赌拼尽全力,会因为共同击败敌人时的默契而激动不已,会因为山穷水尽对方时抛出的橄榄枝而犹豫不决,会因为和对方八字不合又异常了解而万分恶心……





        加入港口黑手党后,中原中也凭借优秀的异能力和出众的管理能力加入了尾崎红叶的直属部队。为此太宰治还和他大吵一架,一副自己费尽心思骗来的羊羔被别的狼叼走了的面孔,让中原中也无数次想一拳打在他那欠揍的脸上。之后,森先生又以“钻石需要钻石打磨”为理由把两个冤家安排成了搭档,而后在龙头战争中,两颗钻石的光已经无法再忽视,“双黑”的称号也无人不知……





      “太宰治,你有病吧,写这些没用的东西还不如赶紧写你那该‖死的工作报告!别都推给我啊!”





      “什么嘛,中也真是没有情调,也就只能做我的狗了吧,换做别人一定会嫌弃的。”





       “太宰治,你想被重力碾‖碎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年轻的黑手党干部有了写东西的习惯。对,仅仅是“写东西”,那泛泛而谈的文字称不上日记,更不会有人把“写书”和“太宰治”这两个名词联系在一起。他只是每天都草‖草的写几笔,或许是深夜无眠的时候,或许是准备自杀之前,甚至一次任务过程中,他竟然突然放下枪,开始写起来。没人知道他在写什么,也没人敢问这个难以捉摸的狠‖厉干部,除了偶尔能看见他的搭档中原干部抓着他那几张写满字的纸追杀他之外,任何人都对太宰治一时兴起的爱好摸不清头脑。





       除了中原中也。





      因为故事的主人公,永远都是中原中也,太宰治的爱人。





02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水火不容在森先生的无数次调解和红叶大姐的无数次劝说下变成了两看相厌,又在太宰治一次次单方面为中原中也准备的阴谋和中原中也单方面的追杀下变回水火不容。两个人的关系真正改变的一次是在中原中也数不清第几次阻挠了准备上‖吊‖自‖杀的太宰治之后。





      “喂,中也真的好差劲啊,每次都要阻碍我自‖杀。”





      “混‖蛋太宰!要不是森先生命令我让你别‖死‖那么痛快,谁会管你啊!”





       “永远都是森先生,承认你不想要我去‖死有那么难吗?中也可是我的狗诶!”





        “什么?太宰治!……”





        中原中也的暴怒情绪和猛挥起来的拳头在看见太宰治的鸢色眼睛时无故平息了下来。那是中原中也没见过的眼神,是中原中也没见到过的太宰治——一个真实的期望着什么的,不带有坚硬外壳修饰的太宰治。





       说实话,中原中也没见过太宰治对什么人,什么事认真,他对首领指派的任务散漫,对自己的生活满不在意,对自己的生命极不珍惜,甚至连自‖杀都带着点无所谓的态度,但是他现在正认真的等待着自己对他的一句恶趣味玩笑话的答复。





       “即使我说不想要你‖死,你不是也一样会按照你那本手册的内容,继续你那恶心的自‖杀来给我添麻烦吗?”





       啧,真别扭,果然还是不适合说这种话吧。但是意料之外的没有回答,没有吵嘴,没有接下来理所应当的打架。中原中也对上了太宰治的鸢色眼睛,发现他的搭档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又移开了视线。中原中也就这么坐在太宰治对面,看着地上散落的刚刚被自己剪断的自‖杀工具。





       仍然意料之外,中原中也在准备起身的前一秒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脖颈被对方的头发刺的有些发痒,双肩被环住,对方的下巴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双手轻轻的抚在自己的背上,耳边是搭档略显疲惫的声音:





        “中也真差劲。”





        那是太宰治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中原中也展示自己柔软又带刺的心,就像中原中也第一次没有推开太宰治大骂他混蛋而是静静的回抱着他。十五岁的少年们第一次体会到拥抱的感觉,说不上喜欢还是不喜欢,但总归是温暖的不愿意推开对方。





        在那之后,太宰治还是会偷偷倒掉中原中也最爱的红酒然后被中原中也绕着港黑大楼追‖杀三十圈,还是会偷偷拆掉中原中也爱车的零件让他气急败坏的搭档无计可施的在病床上躺了三天三夜,还是会无时无刻的调侃中也是他的狗,在被暴打一顿前把自己的工作推给中原中也,然后脚底抹油的溜走,还是会无条件的彼此信任,完成那些别人眼里的“不可能”……





         但是也有什么偷偷变了质,越来越多的人声称有生之年竟然看到了太宰干部和中原干部竟然可以共进晚餐而不‖炸‖毁餐厅,看到了太宰干部明显减少的自‖杀次数和中原干部美其名曰“治疗失眠”的拖着明显要背过气去的太宰干部夜跑,看到太宰干部不情不愿的把中原干部背回黑手党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把他悄悄丢在任务地……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他们之间没人先开口谈起有关“爱”这个字眼的话题,但是两个少年又在不知不觉间不可控的走进彼此的生活。他们的第一个‖吻‖是太宰治在失眠夜里的浅尝辄止,他们第一次关系更进一步是在中原中也生日当天,戴着太宰治亲手送给他的choker时的一夜无眠,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理所当然,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无需多言。





        如果你问中原中也是否还讨厌太宰治,那必定是肯定的答复,同样的问题放在太宰治的身上,回答一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如果你问他们是否爱彼此,哦,对了,没人会觉得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会走到一起,所以不会有人问这种问题。





03


        中原中也能理解太宰治的古怪脾气,能接受他一次次对生命的失望和对死‖亡的向往,甚至能接受他对港口黑手党不加掩饰的厌倦。但是他接受不了太宰治预谋已久的不辞而别。





        就像他们没有开始的那句“我们在一起吧”,他们也没用那句烂俗的“我们分手吧”作为结束。所有人都知道,太宰治脱离港口黑手党的第一天晚上,中原中也开了一瓶珍藏红酒庆祝,庆祝自己最讨厌的人终于消失,并发誓自己早晚要亲手‖杀‖了这个叛徒,但是没人知道中原中也回到空荡荡的公寓后猛的扯下颈项上的choker,泄愤似的丢在一旁,又因为失眠在半夜悄悄把它捡回来戴在脖子上。就像当年所有人都知道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是水火不容,讨厌彼此一切的宿敌,但是没人知道他们给了彼此的第一个拥抱。





       中原中也没想过太宰治爱不爱自己,他觉得这些事太矫情,太宰治不会想,所以他也没必要去想。中原中也觉得,他也一样从未对太宰治提起过“爱”,就像太宰治没向他提起过“结束”,所以这段感情里他才不是输的那一方。





        后来中原中也在太宰治房间的自‖杀工具箱里看见了太宰治写的东西,那些以他,以他们为主人公的话语。这里面有些话让他想起那些互相讨厌的岁月,有些话让他想起无数个治疗失眠的夜晚,有些话让他想起第一次温暖的拥抱,有些话让他回忆那个微甜的吻……





        短短几页纸,中原中也看了整整一夜,之后他把这些纸撕碎了,因为他没找到他先要找到那个字。没有“爱”,连“喜欢”都没有。但那完全没什么的,中原中也早都料想到了,这不是在正常不过了吗?





        之后的每一年,中原中也都极力的包揽了港口黑手党的所有国外任务,连干部大会也是能错过就错过,几年来中原中也只出席过一次干部大会,那一次开会的内容是:为了保护首领而歼灭武装侦探社。在这次会议中,中原中也除了表决时说了一句“同意”之外,一言未发。会议结束后,就搭乘最快的一班飞机去了魁北克。当然是为了执行那早已完成的任务后续。





        中原中也曾在芬兰扫平了一个组织,然后对着鸢色的极光若有所思,曾在喝了十七瓶慕尼黑美酒后神志不清,用家乡话骂遍了整个酒吧的客人,曾在美利坚因为差点使用污浊而丧‖命,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时根本没必要用污浊……中原中也知道,自己还是爱太宰治的,想亲手‖杀‖了他的那种爱。





04


       太宰治叛逃之后,中原中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遇见太宰治是在涩泽龙彦事件里,如中原中也所言:抛开保卫横滨不谈,也没那么想要坂口安吾的命,他只是想去揍他一拳,不然他的气是不会消的。





        中原中也知道,就像自己信任太宰治会在一切结束后告诉他:“中也,你可以休息了”,太宰治也信任中原中也会满不情愿的把他从龙肚子里拖出来再用尽全力揍一拳。说中原中也没有私心,那他自己都不相信,他想知道如果长久的信任不会被长久的分离磨灭,那感情会不会也如此?但是真正的望见那双鸢色的眼睛时,他觉得没必要问什么,他一直知道,这种事,不是太宰治会想的问题。





       中原中也救了用自己的命做赌注的太宰治,太宰治给了中原中也一个亦如当年的拥抱。他们早都明白:他们之间的一切都理所应当,无需多言。中原中也最后的记忆,是随着太宰治掩饰不住的咳嗽飘出来的花香。醒来之后想见的人早已没有踪迹,只留下叠好的衣服和不知道从哪儿捡回来的帽子安稳的放在中原中也的右手边,那是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一切好像都没变。





05


      “中也君这是要去武装侦探社吗?”





       港口黑手党领袖此时正盯着急匆匆离开的中原中也和国木田独步,不是“怎么了”,不是“为什么”,原来森先生早都知道了。





      “是的,森先生。”





       不是boss,不是首领,是当年那个说着“钻石需要钻石打磨”的森先生。





      “回来的时候帮我给爱丽丝酱买一个草莓慕斯吧。”





       面前的男人若无其事的转过身,对着中原中也摆摆手。





       “中也君要快一点哦,去晚了最喜欢的口味就找不到了。”





       身为首领,有太多的情非得已。在森鸥外眼里,或许太宰治是个诡计多端的叛徒,或许也只是当年那个十五岁少年。他没办法说救,也没办法说不救,他能说的只是:快一点。他没想等中原中也回答什么,因为不论他回答什么,在这个身份立场上都是错的。所以他选择叫他“中也君”而不是“中原干部”,就像他称他为“森先生”。





06


       抵达太宰治的家时,隔着门就闻到了浓郁的花香,但比起这个,屋内传出的剧烈咳嗽声好像更引人注目。





      “他是不会被异能影响的,是何方神圣把他搞成这样?”





     中原中也和国木田独步停在门口,诧异道。





       “那不是什么异能,那是是花吐症,只有得到真爱之人的吻才能痊愈,他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他用尽全部办法阻止我们去找你,但是现在很显然,他已经没力气再阻止我们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所以如果真要说是何方神圣,那只能是你,因为他爱你。”





        中原中也想过,自己第一次体会到太宰治的爱,或许是在他的梦中呓语里,或许是在他不正经的调笑话语里,甚至可能在他们彼此的挑衅里,但他唯独没想到第一次体会到太宰治的“爱”,是在别人的口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不觉得太宰治会用生命去爱他,那太矫情,不是太宰治会想的问题。





       “我不知道你们侦探社用什么方法知道了我和太宰从前的那些破事,但是你应该知道,他离开港口黑手党的这些年,我们只见过一面,说过一句话,他现在是否还爱我,或者说他爱没爱过我都犹未可知,而且我很难保证在看见他的时候能忍住不‖杀‖了他,所以现在是十一点五十分,还有十分钟时间,你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执意要我进去吗?”





       真是糟透了,和不相干的人讨论这种恶心的问题真是糟透了,中原中也在想转身回去的前一秒落入了一个阔别已久的怀抱。





        “我说国木田,你还真是会找人,我也觉得被中也‖杀‖死,比因为胸腔里开出这些讨厌的花而‖死‖轻松多了。”





      如果不是熟悉的怀抱,仅凭这个嘶哑的声音,中原中也已经完全不敢相信身后拥着自己的人是太宰治了。





       “如果真如你所说,你就不会来这里了,所以拜托了,中原先生。”





      国木田独步在对中原中也郑重的点头致意后,快步离开了,这里只剩下了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中原中也环顾着房间,意料之中,没能找到任何有关自己的,或者说有关他们的痕迹。





       “中也不快点动手吗?”





        “你爱我吗?”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传到对方耳中之后,房间又重新归于寂静,太宰治仍然拥抱着中原中也,唯一的不同是中原中也把第一次拥抱时想问的话问出来了。





       “中也可不会问这种蠢问题。”





        是啊,真是太蠢了,这是中原中也22年来问过的最蠢的问题。他完全可以选择推开太宰治,然后给他梦寐以求多年的死亡,就像他期望多年的那样亲手结束他的生命,结束他们的过往。但是中原中也还是想知道,想知道这无数个拥抱里是不是带有一点“爱”,想知道每一个失眠夜里的吻是不是带有一点“爱”,想知道太宰治写下的他们故事时是不是带有一点“爱”。





        充斥在房间里的疑惑,纠结,病痛,期许,被带着花香的猛烈咳嗽冲散,一朵带血的白玫瑰就这样落在中原中也的手里,中原中也猛的握紧太宰治的肩膀,察觉到了他嘴角的血迹和满身更加馥郁的芳香。





      “中也,我不爱你,就像我不爱我自己,说实话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如果你非要问个所以然,你是我割舍不掉的习惯。”





      十一点五十九分,太宰治的花吐症痊愈了。





        后来中原中也询问了国木田独步,为什么那么肯定治疗太宰治花吐症的人就是自己,对此,国木田先生是这样解释的:





       太宰那家伙做什么都兴致缺缺,唯独喜欢自己写写东西,我不知道他在写什么,也无心过问,但是去找你的前一天,我看见太宰房间里花瓣覆盖下的纸上写着:





       如果梦中人是你,我愿殒身梦境。








一点废话:


           是补档,别屏了。

个人认为双黑的爱情不会把爱挂在嘴边,甚至不会过多的表现出来,但是无疑他们比任何人都渴望爱,比任何人都努力的追寻爱,他们的感情或许轰轰烈烈,或许细水长流,但是总归感觉那不是简单的“爱”,那更像一种救赎。对于森先生和太中的关系,或许仅一个喜欢或讨厌是说不清的,每个人心中有自己的看法,再次不做过多解释。白玫瑰的花语是:唯有我与你相配,很庆幸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这两个孤独矛盾的灵魂找到了彼此。

   他们无关风月不谈情,愿称其为救赎。也祝愿看到这里的你收获已成习惯的爱,以及,迟到的七夕快乐。


评论(36)
热度(2248)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旁白_せいよう | Powered by LOFTER